首页 > 党派团体

民建三水区总支部委员会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08-09-11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民主建国会佛山市三水区总支部

    一、中国民主建国会简介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现为我国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八大民主党派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会员由经济界人士以及其他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截止2008年上半年,全国会员总数十一万多人,广东省会员总数六千多人,佛山市会员总数三百多人,三水区会员四十多人。本届会中央主席陈昌智,会中央刊物《民讯》。

    二、民建佛山市三水区总支部的沿革

    1987年4月,经民建广东省委批准,民建三水县支部成立,该支部直属于民建广东省委,这是三水县最早创建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立大会选举出首届支部委员会,潘恒任主委,李桂初、张来任副主委,李应滔、成风英任支委,时有会员18名。
    
1992年3月,民建三水县支部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改选了支部委员会,李桂初当选为主委,张锡玲当选为副主委,李应滔当选为支委。
    
1997年12月,民建三水市支部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改选了支部委员会,李应滔当选为主委,邓俊贤当选为支委,届中增补邓俊贤为副主委,李社民、刘德国为支委。民建三水市支部1999年荣获民建广东省先进集体称号。
    
2000年10月,民建三水市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改选了支部委员会,李应滔当选为主委,邓俊贤为副主委,李社民、刘德国为支委。随着广东省行政区划调整,三水市成为佛山市的行政区,民建三水市支部(省属)随之被调整为民建佛山市三水区总支部(市属)。
    
2003年12月,召开民建佛山市三水区支部第五次会员大会,成立了民建佛山市三水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李应滔当选为主委,李社民、刘德国当选为副主委,邓俊贤、车进周、李忠当选为支委。下辖三个支部:机关支部、企业支部和城区支部。
    
2006年6月,召开民建佛山市三水区总支部第二次会员大会,成立了民建佛山市三水区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李应滔当选为主委,刘德国、李社民、车进周当选为副主委,任淑萍、李忠、邓俊贤当选为支委。下属三个支部:综合支部、经贸支部和退休支部。时有会员44人。
    
截至2008年6月底,民建佛山市三水区总支部会员总数达到46人,是目前三水区内各民主党派中人数最多、代表性最广泛的基层组织,会员中有工程师、会计师、税务师、律师、医师、教师、美术师以及执业药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李应滔、车进周会员被聘任为三水区监察局“特邀监察员”;邱泽坚会员被推荐为三水区法院第一批“人民陪审员”;李忠会员常年不缀资助家乡贫困家庭子女就学;温凉会员的条幅《半塘联》、国画《荔红荷风送香来》和摄影作品《绿之天堂》三幅作品入选民建中央会员优秀作品集。

    三、参政议政工作概况

    近年来,总支部围绕三水区委、区政府实施“工业强区”和“构建和谐富裕新三水”的发展战略,按照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要求,以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为目标,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政治文明和社会和谐,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两会”提出建议和意见,积极为三水区率先步入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本会负责人经常应邀参加中共三水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就三水区的大政方针、重大工程项目、重要人事安排、党风行风建设、以及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诚恳提出本会的意见和建议。
    
会员任职情况:李应滔曾任三水区副区长、三水区人大常委、三水区工商业联合会(三水区商会)会长,现任广东省政协委员、佛山市政协常委、三水区政协副主席,三水区人大代表,刘德国现任三水区政协常委,李社民、车进周、任淑萍、温凉现任三水区政协委员,张风华现任三水区人大代表。

 

附(一):近年来在佛山市三水区政协会议上的提案

    2003年政协佛山市三水区七届一次会议

    《关于每年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建议》(总支部提交,刘德国执笔,优秀提案)
    
《在加快城市建的同时,必须配套工程》(李社民委员提交)

    2004年政协佛山市三水区七届二次会议

    《加强公务员队伍的培训与考核》(总支部提交)
    
《建议取消公共事业收费开户限制,实行缴费“一卡通”》(总支部提交,刘德国执笔)
    
《建议区政府成立非编制的经济发展参事室》(李社民委员提交)
    
《关于城市规划要立法执行的建议》(车进周委员提交)
    
《关于增加投入及加大治污力度的建议》(车进周委员提交,优秀提案)

    2005年政协佛山市三水区七届三次会议

    
《创新经营理念,促进我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总支部提交,陆国峰主笔,优秀提案)
    
《关于在城市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或回收中心的建议》(总支部提交,任淑萍执笔)
    
《尽快建立和健全各行业协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李社民委员提交,优秀提案)
    
《重视扶持中小企业,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李社民委员提交)

    2006年政协佛山市三水区七届四次会议

    《加大扶贫力度,促进社会和谐》(总支部提交,刘德国主笔)
   
《重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总支部提交,刘德国主笔)
    
《关于加强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的建议》(李社民委员提交)
    
《关于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建议》(车进周委员提交)

    2006年11政协佛山市三水区八届一次会议

    《关于解决民主党派基本办公条件的建议》(党派联合提案,刘德国主笔)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未雨绸缪避免城市交通拥挤》(总支部提交,任淑萍主笔,优秀提案)
    
《关于建立和扶持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建议》(总支部提交,车进周主笔)
    
《探索农业保险之路,促进我区新农村建设》(总支部提交,陆国锋主笔,优秀提案)
    
《对我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几点建议》(总支部提交,陆国锋主笔)
    
《对城市社区进行有序管理模式的分析与对策》(刘德国委员提交)
    
《建议城区特殊地段、时段增派交警疏导交通》(李社民委员提交,优秀提案)
    
《建议扩大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培养全社会的慈善意识》(任淑萍委员提交)
    
《重视沙井盖被盗问题,创建和谐平安社会》(温凉委员提交)

    2007年政协佛山市三水区八届二次会议

    (因八届一次会议收集,本次会议未征收)

    2008年政协佛山市三水区八届三次会议

    《对发展我区旅游业的建议》(总支部提交,陆国锋主笔)
    
《贯彻落实物权法,小区道路停车位要合法收费》(刘德国委员提交)
    
《建议开展感动三水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刘德国委员提交)
    
《关于加快西南涌城区段配套市政设施建设的建议》(车进周委员提交)
    
《新农村建设应注重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车进周委员提交)
    
《建议我区设立节能行动日的提案》(任淑萍委员提交)

 

附(二):近年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调查报告

    《对老沙居民日常生活状况的调查报告》(2004年,区民建、民盟、九三学社合作,刘德国主笔)
    
《改善政府服务职能,为“工业强区”做贡献》(2005年,刘德国主笔)
    
《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促进我区民主政治的新发展》(2006年,刘德国主笔) 
    
人才队伍是我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2007年,朱永剑主笔)
    
《整合旅游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2008年,刘德国主笔)

 

    三水民建的公用邮箱地址:ssmj2008@sohu.com

    三水民建的公用博客地址:http://ssmj.blog.sohu.com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