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派团体

聚焦民生实事 关注弱势群体 ——区政协组织区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 视察区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8-07-31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工商联对我区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围绕我区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这一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区政协副主席黎延坤,副秘书长、组织联络室主任李飞跃,区残联理事长显球等参加了视察和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西南街道工疗站。区残联的领导作了工作情况介绍。据了解,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今年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全区7个镇街均已完成社区康园中心场地建设,并全部启动运营。这些社区康园中心向残障人士提供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康复服务,充分满足了三水特殊群体追求美好生活的多元需求。  

  座谈会上,与会的同志从不同方面,围绕我区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作了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民盟认为,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残疾人康园中心的建设,作为政府相关领导要心系民生;民建建议,要为残障人士多向社会发出声音,让更多人关注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同时可以考虑吸纳大型企业、爱心人士多做公益事业,帮助残疾人解决问题;民进认为,残疾人事业要由政府担当主责,目前我区残疾人康园中心环境有所欠缺,软、硬件设施有待提高;致公党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全区残疾人的摸底工作,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受惠;妇联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社工服务能力,做好残疾人士康复后的跟进工作。其他党派及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同志也就残疾人康园中心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议。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黎延坤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民生事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民生就是发展,民生就是政治。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我们社会主义这个大家庭当中的一员,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他们提供完善的服务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要进一步提升政协各参加单位在民生方面的参政议政水平。民生包含的面很广,本次围绕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的视察,也仅仅是个引子,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紧紧围绕民生这个主题,主动调研,积极做好政协提案,认真准备大会发言,提出有见地的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三水的民生福祉尽心尽力,真正起到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作用。  

W020190221559494961474.jpg

W020190221559502594976.jpg

W020190221559509866546.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