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派团体

凝心聚力,不忘初心 ——三水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新型政党制度理论 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会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8-05-17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7日下午,三水区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学习会。学习会由区政协秘书长刘小侠同志主持,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以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

  秘书长刘小侠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三“新”除三“弊”,除千年之积弊,发举世之未发,这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是地地道道的“中国特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不要民主,而是要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创造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工作氛围,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然后重温了70年前党中央发表的“五.”口号,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我区七个民主党派主委及无党派人士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理论、“五一口号”及汪洋主席的讲话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理论是指导实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纲领,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穿于本党派工作的全过程。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提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政府的主张,揭开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各民主党派务必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协力,为谱写城市三水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回顾了我区政协成立38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党委政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何绮红指出,三水政协成立38年来,区各民主党派始终与三水党委政府一起,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何绮红主席说,如此大规模地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理论,是本届政协的第一次,希望我区各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型政党理论丰富内涵和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深远意义,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为城市三水建设再立新功。何绮红主席勉励各民主党派要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后备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凝聚力量,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尽智尽力。  

  区政协副秘书长、组织联络室主任李飞跃,组织联络室副主任黄浩忠参加了会议。

W020190221559363181263.jpg

W020190221559369613658.jpg

W020190221559375472723.jpg

W020190221559380463365.jpg

W020190221559386694531.jpg

W020190221559401334799.jpg

W020190221559408520370.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