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派团体

牢记政协初心使命 凝聚共识同心筑梦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9-09-25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5日,三水区政协举行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回顾三水政协发展历程,畅谈人民政协伟大事业,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定性赋能、明确责任,时刻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继续前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政协副主席黎延坤回顾三水政协39年发展历程。1980年成立,三水政协已走过39年历程。政协组织不断巩固和扩大,政协委员人数由一届的83人增加到第十届的195人,界别由首届15个扩大到27个(第十届)39年来,三水政协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选准角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为党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提案等工作成效显著,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思考未来,进行了发言交流,畅谈人民政协伟大事业。省政协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佛山市委会副主委张卫红表示,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区政协常委、民革三水区总支部委员会主委李雪松说,将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前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三水区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彭蘅说,将围绕城市三水,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建言献策。

  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绮红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加深理解、学深悟透,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政协的历史结合起来,与区政协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发展创新、务求实效。并就如何做好三水区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将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的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二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更多“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平台,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协商氛围,为党委和政府决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提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和履职能力,各项履职活动努力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注重“做出了什么效果”“做出了什么影响”转变,真正把提质增效贯穿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何绮红主席最后强调,区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将之贯穿于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正副主席,区政协历届正副主席出席了座谈会,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正副主委、主要领导,市、区政协委员代表,港澳台人士代表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共约90人参加了会议。

 

 

 

 

W020191014619434183976.png

 

W020191014619437667953.png 

W020191014619441035642.png  

原区政协主席刘宁发言

W020191014619443547220.png 

市政协委员代表吴成平发言

W020191014619446522758.png 

区政协主席何绮红总结发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