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连州市政协到我区交流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9-06-06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4日,连州市政协副主席夏海华一行10人,来我区考察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黎延坤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考察了西南街道木棉村委的大望岗村和黄竹坑村的乡村振兴成果。据了解,木棉村委会围绕“富裕木棉、绿色木棉、和谐木棉”三大目标,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木棉村委会通过加强与村民群众的联系、提高服务意识,使村党组织在广大农民群众中更具威信,以党建引领木棉美丽文明村居的建设。木棉村委会还通过村企结对共建、申请民生微实事项目等方式,投入资金对辖区各村村貌及周边的环境等进行改善。考察组还考察了白坭镇乡村振兴展示馆、西江蔬菜世界(沙围村)和陈氏大宗祠。据了解,白坭镇连片乡村振兴功能集聚区构建一心两轴三区的空间格局,重点建设南北走向的文创大道和东西走向的西江大道,形成两条景观轴和功能联系轴,构建乡村振兴综合展示和服务中心、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提升改造示范区、岭南传统文化和基层治理示范区三大片区。  

  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我区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共同探讨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期间,考察组与部分村委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日后双方加强借鉴学习,继续做好基层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区政协专职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苏国麟,组织联络室副主任黄浩忠政协西南街道联络处、政协白坭镇联络处的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W020191014631302470311.jpg

W020191014631305455789.jpg

W020191014631307453886.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