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佛山市政协到我区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19-10-28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4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率50多名市政协委员到我区就“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推进情况”作专题视察。区委常委罗卫平同志作汇报,政协主席何绮红,区人大副主任张卫红,副区长方小兵,区政协副主席黎延坤、罗俊宇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分别到白坭镇陈氏大宗祠、西江农业园沙围片区和乡村振兴展示馆开展实地视察,边视察边听取了区人大副主任、白坭镇委书记林建新对白坭镇在乡村振兴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

据介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三水已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23部制度方案,明确实施50项重点改革项目。全区乡村振兴三大示范片区均已分别成立联合党委,软硬环境提升项目有序推进,共规划约260个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目前已启动项目超过九成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白坭镇创意良仓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区委常委罗卫平汇报了我区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作为广东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唯一县级试点,三水以制度、人才、组织、惠民、善治五大路径强化党建引领、以规划同一、发展同步、管理同化、服务同质、治理同效、政社同向六个协同推动城乡融合,按照三片联动、百村共建工作布局,全域高标准高品质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已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23制度方案,明确实施50项重点改革项目乡村振兴三大示范片区软硬环境提升项目有序推进,共规划约260个项目,已启动项目超过九成下一阶段,三水将深入谋划产业振兴,将乡村振兴的人气转为财气,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佛山市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从进一步发动村民参与、突显三水特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委、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建议继续发挥村民主体作用,通过党建共建模式集聚更多资源,在垃圾分类上提前谋划、先行一步;佛山市政协委员、市贸易促进会会长马湘雨提出,继续发挥乡贤在三水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助推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参与感,蓄足乡村振兴的源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充分肯定了三水推进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效,认为三水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相关工作,措施及成效兼具高度、力度、广度、温度和深度。他还表示,村民参与是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期待三水进一步提高紧迫感,以特色和精品为关键词,抓好重点项目落实,使乡村振兴建设体现出三水特色。

W020191028377236570002.jpg

                   参观陈氏大宗祠

W020191028377237432907.jpg

W020191028377238126857.jpg

                参观西江农业园沙围片区

W020191028377238870748.jpg

               参观白坭镇乡村振兴展示馆

W020191028377239568278.jpg

       白坭镇创意良仓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W020191028377240307798.jpg

        佛山市政协委员、区委常委罗卫平作工作汇报

W020191028377241046392.jpg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讲话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