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南海区政协主席唐棣邦率队到三水学习调研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22-12-21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30日下午,南海区政协主席唐棣邦率主席会议成员前往三水区白坭镇调研学习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先后参观了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乔十光漆艺全国巡展、白坭国漆工坊等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宇对唐棣邦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的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是广东省内第一家以粮食为主题的博物馆,前身为国营三水县白坭粮食加工厂,经过改造已成为集收藏、展示、教育、科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重要粮食文化基地、粮食文化展示中心、粮食研游学中心,也是白坭镇构建“一环两廊十片”全域振兴大格局的重点片区之一。随后,考察组参观了正在博物馆内举办的乔十光漆艺全国巡展,并深入白坭国漆工坊了解漆艺文化。白坭浓厚的岭南风情,吸引了包括乔十光、蔡克振在内的艺术名家到白坭镇开设工作室,广东各大美术院校的学生也纷纷在国漆工坊大胆创新漆工艺,白坭镇现正充分发挥漆艺工坊的辐射效应,推动教育、文创、旅游等产业同步发展。双方在参观过程中就乡村振兴如何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实施产业带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区政协副主席张浩辉、方小兵、李伟元、莫少飞、邓沃明,秘书长何兰芳以及区委副书记、白坭镇委书记洪普清、白坭镇人大主席邓启涛等陪同考察。

DSC_8924.JPGDSC_9001.JPGDSC_9007.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