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区政协主席苏宇率队赴贵州黔东南岑巩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源:本网 2022-07-04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三水区政协主席苏宇、政协副主席张浩辉率考察团赴岑巩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深化帮扶协作,共谋合作发展。岑巩县政协主席刘文辉,县委副书记杨和,岑巩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注溪镇党委书记肖庆梅,县政协副主席杨永华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三水区政协向岑巩县捐赠防贫救助基金10万元,并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张宏标首先对三水政协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通报了自三水对口岑巩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动员三水区各界爱心力量支持岑巩县开展防止返贫救助工作及防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等情况,目前已有39户家庭获得了基金救助,惠及脱贫监测户156人,有效防范了监测户因病、因灾导致返贫的风险。

  苏宇表示,自两地“结亲”以来,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合作共建的成果丰硕。接下来,三水政协将进一步细化量化帮扶措施,全面深化两地多层次多领域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鼓励加大东西部协作宣传力度,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东西部协作,加强人才交流、文化旅游推荐、职业教育合作,全力以赴助力岑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文辉对三水区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三水区的倾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始终根据岑巩所需,三水所能,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三水、岑巩以开展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发挥好两地政协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在协作机制、产业发展、民生改善、领域拓展上携手共进,在工业、农业、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三水政协一行前往天星乡、注溪镇考察了佛黔协作共建·岑巩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油茶、黄精示范基地)、佛黔协作共建·岑巩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厂)、岑巩县注溪镇杂交水稻制种繁育一体化研究检测中心、注溪镇周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实地了解油茶、黄精、杂交水稻制种等产业发展,佛山落地企业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情况。

  县直相关部门、天星乡、注溪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jpg图片2.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