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三水区政协第二党支部到南海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源:本网 2022-07-0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5日上午,三水区政协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南海区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区梦觉故居、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历史和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

  1906年出生于西樵松塘村的区梦觉被誉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新中国成立后,区梦觉回到广东工作,曾任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务书记等职务。为记录革命先辈区梦觉走过的红色足迹,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于2018年开始修建,2019年展陈馆及区梦觉故居成为西樵第一条红色旅游线路的景点,通过图文故事和129件展品,全面展示区梦觉的生平事迹。

  党员们先来到西樵镇松塘村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以及区梦觉各时期的工作照片、部分藏书,和她参加人大会议时曾用过的证件等珍贵物品,详细了解了区梦觉为革命奋斗的辉煌事迹。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区梦觉故居。区梦觉故居建于清代,2018年被列入第二批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通过近距离接触区梦觉曾经的住所,党员们对区梦觉有了更为立体全面的认识。

  党员们最后来到狮山镇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依次沿着“共产党早期活动在南海”“大革命滚滚洪流涌南海”“土地革命风暴中的南海”“抗日烽火淬炼下的南海”“迎接全中国解放的南海”的路线和篇章进行参观,重温南海革命斗争史。走进旧址,鲜红色的党旗挂在房屋的显眼位置,两侧墙壁陈列着大量的照片、资料,让人仿佛走进时光隧道,回到那段红色岁月。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一边参观相关革命历史展览,一边听取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介绍。一张张照片、一份份资料,记录着革命先辈们在革命岁月中的顽强抗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感悟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宇,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浩辉,党组成员、副主席莫少飞、邓沃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2.png

党员们在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参观学习

图片 3.png

党员们在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参观学习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