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和区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20-09-16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健全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专题议政协商会和区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主持会议,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杨鉴岐、彭蘅、李伟元、莫少飞等出席会议。

为组织好此次协商,区政协常委会调研组通过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题议政建议案,提出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健全完善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加强队伍和设施建设、加强培训演练和宣传、以及推进信息化建设等6个方面的对策建议,提交此次专题协商会进行协商。

协商会上,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就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区镇联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建议。随后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焯贤汇报提案办理的情况,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何绮红指出,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效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将“健全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专题议政课题,纳入今年政协工作要点,同时又以这一内容撰写的重点提案纳入区委书记督办提案,既体现了区委对协商民主的重视,也充分发挥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胡学骏表示,这次专题协商和提案督办选题精准,建议案反映问题客观中肯、全面到位,对策建议科学可行,区有关部门将认真吸纳。今后我区将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抓好成果转化,确保专题议政协商成果合理运用和有效落实。

 

          W020201228331573615404.jpg

 

          W020201228331574545904.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