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 2020-09-18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佛山市三水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9月18日上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视察组围绕“重点打造 3 个示范性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及优化我区养老服务情况为主题,先后到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和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视察,并于文锋东社区居委会展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李伟元,区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严振飞,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坚,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文超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视察了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下简称福利中心)和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据福利中心副主任吴美介绍,福利中心是三水区唯一一家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是三水区政府兴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在2015年市、区两级财政投资3000万扩建起一座12层高的新大楼后,目前中心有长者床位770张、儿童床位100张。考察组对中心的环境设施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中心继续通过防风险、创亮点、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中心外部环境建设和内部管理水平。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区委区政府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打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在全区的3个示范点之一,面积约1680平方米,是以综合型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来建设的,计划于9月底完成工程施工,11月正式运营服务。  

    随后,在文锋东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坚对我区养老服务情况及3个示范性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会的政协委员充分发表意见,从信息化、智能化、可持续性、基础设施、精神服务、老年教育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  

    莫少飞副主席表示,养老问题是社会性的重要问题,每年都是区重点工作。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需要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有机结合推动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协同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养老服务,依托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发展居家养老服务。  

 

 

W020201228331607621869.jpg

视察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


W020201228331608801619.jpg

视察三水区社会福利中心

 

W020201228331609558196.jpg

视察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W020201228331610656547.jpg

在文锋东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