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重建三十六江楼开展专题协商视察

发布源:本网 2021-04-27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就集体提案《关于重建三十六江楼的建议》到西南街道江根村昆都山开展专题协商视察。

为助力打造出三水文化独有的亮丽名片,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经过深入调研走访,形成并提交2021年集体提案《关于重建三十六江楼的建议》。提案交办后,西南街道非常重视《关于重建三十六江楼的建议》,立即成立了相关工作组着手重建三十六江楼的各项事宜,在征求了各方各界人士的意见后,形成了《三十六江楼方案设计》初步方案,并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进行了初步协商。

三十六江楼原矗立于魁岗文塔之南,俯览三江汇流,与昆都山隔江而望,是清代的三水知名建筑物,是三水文化的历史记忆。根据县志记载,三十六江楼建于道光四年(1824年),因水灾不幸毁于咸丰四年(1854年)。三十六江楼地处三江汇流之处,优势独具,蕴含着丰富的水文化内涵和水文化特征。在当前三水经济腾飞、社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民间关于重建三十六江楼的呼声越来越高。重建三十六江楼,将串联起三江汇流的昆都山、与河口古渡小镇互补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不断深入,带动片区文化旅游观光、餐饮、商业等各个行业均衡发展。

委员们在西南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重建三十六江楼的方案设计,并实地视察三十六江楼选址昆都山。据了解,三十六江楼拟建于昆都山“节孝流芳”牌坊后的山顶,到时建成后可登临昆都山顶,环视昆都山四面,俯瞰三江汇聚美景,了解北江新区的欣欣向荣。视察完选址后,委员们与有关部门开展了协商交流。目前,重建三十六江楼最终方案还未确定,区政协委员认为,重建三十六江楼,将进一步展现三水区汇聚百川、包容进取的大气胸怀,为三水的独特形象锦上添花,打造出三水文化独有的亮丽名片。委员们建议要加快进度,尽快立项建设,早日建成三十六江楼,把设想变成现实。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表示,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继续跟进重建三十六江楼的事宜,届时会与相关协办部门领导积极交流,助推三十六江楼早日建成。

区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主任严振飞,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谢凯,常委王远鸿及其他委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5.jpg图片6.png



委员们视察三十六江楼选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