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区政协开展“实现协调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专题调研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22-01-14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3日-14日,区政协邓沃明副主席率农业农村委、提案委一行7人,紧紧围绕“实现协调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到南山镇、芦苞镇、大塘镇以及乐平镇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山镇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南山镇卫生院、南山镇村改项目、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综合示范基地)项目、大塘镇村改项目以及芦苞镇何氏水产智慧渔业项目、乐平镇现代花卉产业项目、多彩礼运路进行考察调研。

  据介绍,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现代化、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绿色环保生猪养殖场,投资总额约27亿元人民币,国内首创集群式智能楼房养殖模式,着力打造料、养、宰、商一体化的养猪全产业链,将是我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之一。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综合示范基地)项目以农业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多功能开发为主线,推动“农业+科技、农业+工业、农业+旅游”三产融合发展,力争打造成全球最先进的无人化农场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样板和乡村振兴标杆。南山镇卫生院是集门诊、医技、住院等功能合一的综合性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全镇的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基本医疗等业务,未来要打造成为三水北部优质基础医疗阵地。南山镇2021年完成旧改村改拆除重建类任务128.22亩,已完成综合整治类任务18.91亩,已完成复垦复绿类拆除工作123.49亩,其中“工改工”成绩明显,引入机械装备业斯尼电梯优质项目,村改达到了预期效果。

  大塘镇2021年全面启动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超额完成全年拆除任务,综合整治任务完成率100%。通过“工改工”盘活载体资源,引入欧大师泛家居优质项目,不断提升大塘的产业结构水平。

  芦苞镇何氏水产智慧渔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主营水产养殖、研发、收购、加工、物流配送等产业链项目,周边配套1000-3000亩鱼塘。建成后预计年产加工水产品(含初加工和精深加工)5万吨,活鱼总量10万吨,种苗交易量超10亿尾,产值约50亿元,实现年税收约6000万元,带动水产品冷链年流通总产值约30亿元,辐射带动1000多农户从事高值水产养殖,面积超10万亩,将打造我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标杆。

  乐平镇礼运路全长13公里,在“礼运路”东部的广府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依托大旗头村古建筑资源,引入第三方资本,打造广府绿野仙踪、翠堤春晓园、岭南名宿、岭南美食荟、粤韵田园综合体等文旅产业项目,集聚人气、带旺产业,辐射周边乡村发展。调研组一行与乐平镇相关负责人就乐平镇的都市现代农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邓沃明副主席表示,乐平镇作为佛北战新区主战场,希望能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加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实现向高质量快速跃升。

  区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室主任区艳阳,区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主任禤显球,南山镇副书记林国明、大塘镇镇长李锦铭、芦苞镇党委副书记梁庆文、乐平镇党委梁德标等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1.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图片 5.png图片 6.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