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三水区政协开展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区“1+10”人才体系落实情况

发布源:本网 2022-09-22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助力我区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9月22日上午,三水区政协开展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区“1+10”人才体系落实情况。区政协主席苏宇,副主席张浩辉、方小兵、李伟元、莫少飞,区政协各室委主任,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经科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区政协一行实地视察了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专区,了解有关情况。专区涵盖了“两个中心、两个专区、一个市场”。“两个中心”,指的是三水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三水人才交流中心,均集中在此办公,最大限度实现人财物的相互融合。“两个专区”,指的是三水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专区和三水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他们的服务对象各有所侧重,错位发展、相互呼应,充分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一个市场”,指的是三水智能招聘市场。

  视察座谈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行通报告了我区“1+10”人才政策体系落实情况,据介绍,我区自2019年“1+10”人才政策体系实施以来,截止2021年底,我区人才总量为18.1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的22.5%。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层次的约有9.3万人,占人才总量的51.8%。2021年底,有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省级领军人才36人、市级领军人才18人,博士和博士后人才76人,有长期技术合作的“两院”院士2人。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围绕共建佛北战新产业园,聚力打造“4+2”产业集群,出台相关人才政策措施和配套政策文件。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各自职能及开展人才工作情况提出留住教师人才、扶持打造标杆企业、人才分类分级管理系统等观点及建议,为我区进一步完善人才强区和推进“1+10”人才体系落实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苏宇表示,发展创新,关键还是在人。落实各项人才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对人才的环境吸引力、竞争力,全面激发人才扎根三水、建功三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我区实现创新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的重要举措,务求用最实在的服务举措,全方位、全流程为人才们服务。今天区政协重点围绕这项工作开展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希望能真正为党委、政府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提升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会议上,苏宇主席还针对人才政策、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传及强调,要求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专区严格对人才合同及服务等把好关。

图片 10.png图片 13.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