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研视察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就“南三合作”“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源:本网 2022-09-29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29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就“南三合作”“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展调研视察。提案委一行首先到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云东海生物产业园,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情况。佛北战新产业园是2021年佛山市十三次党代会部署重点发展的大型产业园,规划面积达487平方公里,产业园范围内划定1个核心起步区和9个核心区,面积共108平方公里,涉及南海、三水两区9个镇街。2022年佛北战新产业园纳入广东省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佛北战新产业园三水片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涉及6个镇街,重点发展7个专业园区,其中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起步区,是三水区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打造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主战场。园区规划范围约23.1平方公里(34650亩),拥有万亩产业发展空间、万亩国家湿地公园、万亩自然生态绿芯,以建设全球生命健康技术协同转化新高地、湾区生物医药新增长极,全国“三生”(生产、生态、生活)融合产业社区新标杆为目标,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已成功引进超百亿元项目2个。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的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占地约340亩,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年纳税额预计2亿元(亩均税收约60万元)。未来预计引入100家高成长性企业。

  接着,提案委一行到南海区丹灶新能源产业基地等参观调研。丹灶新能源产业基地是佛北战新产业园9个核心区之一,围绕氢能、燃料电池、氢能应用等发展新能源产业。在全国首座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区项目——丹青苑社区,中科润谷智慧能源科技(佛山)有限公司介绍了碳中和社区的建设情况,丹青苑社区使用氢能为主要能源供应原料运作的智慧能源系统,实现了净零碳社区。

  参观期间,提案委与南海区政协提案委就“南三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佛北战新产业园区建设是建立健全南海结对三水紧密协作机制过程中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我区的白坭镇与丹灶镇人民政府签署了《结对紧密协作框架协议》,成为南海、三水率先建立紧密协作机制的镇街。两区政协提案委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南三合作”“佛北战新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并及时加强沟通协商。

  区政协秘书长何兰芳、提案委主任区艳阳、社法委主任吕世红等参加了调研视察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