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彩事业

胡学骏区长听取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工作汇报

发布源:三水政协办 2017-03-14
字体: 打印本页

      38日下午,三水区政府区长胡学骏,副区长胡英专门安排时间,听取了有关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工作汇报

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助理,会务顾问余广林向两位领导详细汇报了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十年来,在三水区政协的扶持、指导、帮助下,在发动海内外热心支持三水社会事业建设的各界人士捐资奖教、奖学、助学的情况以及慈善基金资产管理、会务治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慈善资助项目的机制,会监督、社会监督,和当前日常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还汇报了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会就今后的发展有关计划和设想。

胡学骏区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十年内为三水社会事业发展的贡献。他认为,三水区光彩事业依靠三水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和有关部门,树起慈善旗帜,以资助教育,为三水、为社会培育人材为宗旨,聚集了一批海内外的社会贤达,在三水开展公益活动,而且持之以恒,年年有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受惠师生人数达到4万多人,影响遍及全区,而且还建立了基金,有了长久运作的经济资源,初步建立了长效机制,难能可贵,他非常赞赏。他又认为,三水光彩事业既有慈善性,又突出资助教育,培养人才,而且还团结了众多海外华侨,旅港、澳乡亲和台湾企业家,将海外的资源引到三水来,因此有多重的作用和意义。胡学骏区长又提到,三水区委、区政府最近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时,特别提出,要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和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三方面工作,三水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工作目标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计划体现和区委、区政府目标一致,同心同力胡学骏区长表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一定会高度重视光彩事业活动,鼓励、支持三水光彩事业的全体理事依法、依规在三水区内开展各种奖教奖助学活动,他更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像三水光彩事业一样,积极自觉地开展慈善活动,形成乐于助人、慈善友爱、和衷共济氛围,使三水社会更和谐,民生更幸福。还表示会要求区教育部门以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将光彩事业奖教奖助学工作做得更好,他要求光彩事业要继续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搞好会务治理,自觉接受社会和捐资人的监督,取信社会和捐资人。

副区长胡英也表扬了光彩事业工作,她认为三水区近几年高考总成绩呈现出年年提高的喜人局面,光彩事业的奖教奖助学有功劳,她希望,光彩事业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更密切和区内学校、获奖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联系互动,助力三水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余广林表示,要将区长对三水光彩事业的鼓励、要求迅速传达给全体理事,让大家增添信心,保持饱满的热情,将工作做得更好。

                W020170314569282856251.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