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彩事业

三水区举行2019年度光彩事业捐资奖学助学大会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9-08-23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2日下午,佛山市三水区举行2019年度光彩事业捐资奖学助学大会。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红、副区长黄立宝等区领导,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工商联以及各镇(街)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主持了会议。

  三水区光彩事业奖教奖学助学活动是三水区政协倡议开展的一项慈善奖教、奖学、助学活动。13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以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下,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和区内外的100多位理监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年年积极捐资,使三水光彩事业发展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三水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捐资额最大、受惠人数最多的奖学助学慈善活动,13年共收到并捐出的善款高达2043万元,奖助大学生、硕博研究570多人,中小学生、教师5.5万多人次。  

  光彩事业坚持引人向善、行善、奖优、助困,曾经获过奖助的毕业生们虽然刚毕业收入不高,但他们饮水思源,自觉向光彩事业捐资,2019年共收到毕业生捐资1.7万元,这充分说明了三水区光彩事业后继有人。  

  会上,三水区2019年高考文科状元、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李瑶同学代表获得奖学金的大学生、研究生宣读感谢信,“三水的光彩事业,早已经成为了同学们前进的动力,鼓舞着我们小学、初中、高中校园里无数同学,我们如今亲历其事,更增添了敬仰之情。”  

  从中山大学保送攻读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研究生的黄锦辉同学在会上发言,他说,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每当收到光彩事业的奖学金,我总会想到我和获奖同学们是多么幸运。在三水,我们有好的校长、好的老师、好的党政领导和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热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人。  

  今年,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收到善款201.26万元,捐款来自广东金盛集团、青上化工(佛山)公司等企业,陈湖昌、陈国聪、邓耀、陆材、谢孔云、戴祖煌、黎家治等个人,以及曾获奖学金的毕业生,光彩基金等,奖助220名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和三水区内14间中小学的优秀老师和学生。  

  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表示,三水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一直坚持奖优助困,用实际行动传播慈善互助的理念,为三水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黄立宝副区长表示,接下来,希望三水区政协和三水区委统战部继续牵线搭桥,指导光彩事业在捐资助学事业上取得更大成绩;希望港澳台同胞和企业家们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继续投身光彩事业,让乐善好施、捐资助学的新风尚发扬光大;希望受资助学子们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W020200113416048592855.jpg

W020200113416050744285.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