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三水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源:本网 2021-01-28
字体: 打印本页


1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三水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代表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三水区政协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展开重点部署。三水区政协副主席罗俊宇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过去一年,三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建工作统领政协履职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三水区落实落地见成效。

报告从六大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三水区政协工作。过去一年,三水区政协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行;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大事来抓,在疫情大考面前展现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履职目标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把关注民生福祉作为履职着力点,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多层次视察发出政协声音;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重要环节,着力找出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把固本强基促提高作为基础工作,推动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持续增强。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政协的换届年。按照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部署,三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建言资政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进行新探索,为三水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的目标汇聚政协力量。

五年看头年,开局即决胜。对于2021年工作,报告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担当;二是在助力打好开局之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作为;三是在服务统战工作大局、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上有新贡献;四是在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推进履职能力高质量建设上有新提高;五是在总结本届政协工作、切实做好政协换届工作上有新传承。

一年来,三水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谋策,共提出提案140件,经审查,立案80件,根据内容相同相近合并处理转交办理66件,其中集体提案47件,占总提案数的71%,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集体提案比重有所增加。经过区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为服务科学决策、改进部门工作、凝聚各方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对三水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并对2020年度履职优秀政协委员、“特别优秀政协委员”进行表扬。

                           (稿件来源:南方+



政协主席何绮红代表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罗俊宇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表彰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会议表彰办理政协提案先进单位




会议表扬2020年度特别优秀政协委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