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三水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源:本网 2021-01-29
字体: 打印本页

1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三水文化活动中心闭幕。会议号召,三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三水成为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贡献政协更多的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三水区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们列席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三水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领衔督办提案办理活动,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合作,深化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全区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

截至2021126日上午10时,共收到提案105件。三水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相关内容,对已提交的提案进行了分类,其中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有27件,占26%;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有31件,占30%; 有关精神文明方面的有34件,占32%;有关政法、统战、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有12件,占11%。区政协各专委会、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集体提案59,占提案总数的56%

经全体政协委员酝酿协商、投票选举,会议选举张宏标为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三水区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次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胡学骏指出,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以及今年区委提出的重点工作,找准履行职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实地调研,集思广益、破解难题,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三水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紧盯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主动适应形势需要,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政协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胡学骏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三水成为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贡献政协更多的力量。


                          (稿件来源:南方日报)



胡学骏寄语政协凝集智慧和力量,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