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专栏

区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8-09-29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8日下午,区政协十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受何绮红主席委托,副主席黎延坤主持了会议,副主席杨鉴岐、彭蘅、李伟元、莫少飞,秘书长刘小侠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各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核心要义。会议指出,开展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对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维护党的执政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提出,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区政协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确保认真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随后,会议重点讨论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挖掘三水文化 提升城市三水软实力》(讨论稿)。区政协围绕这一课题,结合三水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基层调研,并前往浙江嘉兴、福建厦门考察学习当地借助文化提升软实力的经验,形成了建议案(讨论稿)。建议案提出,三水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文化名人辈出,但文化内涵挖掘和激活不够,文化资源整合、开发、利用不够,三水独特文化资源的优势尚未充分转变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三水应以文化为引领和支撑,讲好三水故事,盘活文化元素,做实文旅品牌,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软实力。会议认真听取了常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同意将该建议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区政府作决策参考。

区政协副秘书长、各政协镇(街道)联络处主任,区政协议政工作室副主任胡秀文,副科级干部傅冰列席了会议。

            W020180929532510708484.jpg

            W020180929532511803499.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