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专栏

区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大会发言办理情况以及我区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18-11-28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8日上午,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何绮红主席主持了会议,副主席黎延坤、杨鉴岐、彭蘅、莫少飞,秘书长刘小侠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大会发言办理情况以及我区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通报,副区长方小兵代表区政府到会通报情况。方小兵副区长表示,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和大会发言的办理以及十件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提案和大会发言办理工作的沟通、协调和落实,从答复反馈情况来看,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分解,着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今年民生十件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何绮红主席认为,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质量一年比一年高,政府答复、落实的效果也一年比一年实,让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她表示,三水区政府对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答复高效、认真,过程中与政协委员反复细致沟通;加大投入,大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务实实干的精神,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备受鼓舞,今后将继续积极履职,更好地助力三水发展。同时,希望区政府要扩大对明年民生实事的征集范围,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荐意见,做好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前期的研判评估工作,使更多惠及群众面广、对三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的项目被纳入到明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

随后,区政协常委会开展了专题学习,分别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对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讲话精神。

最后,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事宜,听取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政协镇(街道)联络处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审议修订了《政协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个别内容。

区政协副秘书长、各政协镇(街道)联络处主任,区政协机关各室副主任及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W020191014639546823368.jpg

 

        W020191014639548482207.jpg

 

        W020191014639549858649.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