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专栏

区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及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8-06-12
字体: 打印本页

6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并就教育综合改革和城市三水建设重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委会专题视察。

区政协常委会议上,全体常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参加联组会上讲话》、《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何绮红主席要求全体政协常委们要理解“五一口号”的由来和历史意义,深刻正确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重点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加强区政协常委会议、常委视察活动、主席会议专题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随后,三水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带领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副秘书长、镇(街道)联络处主任等视察教育综合改革和城市三水建设重点项目工作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云东海学校、三水新城幼儿园、荷香湖公园、城际湿地公园和佛山“双子星城”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召开专题视察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和云东海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全区人口与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和城市三水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政协常委们围绕教育综合改革和城市三水建设纷纷发言。他们指出,经过教育综合改革,我区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主要体现在中小学校布局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优质学校建设成果显著、教育人才队伍日益加强、现代职业教育再上台阶、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快等方面。与此同时,随着三水城市格局的日渐提升,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教育事业的短板问题仍然有待解决。在城市三水建设方面,尤其是三水新城建设已初具规模,随着荷香湖公园、水韵桥、城际湿地公园等一批城市景观设施的落成,以及佛山“双子星城”、区文化中心、区汽车客运站等项目的进驻,加快形成了现代服务业一体的核心商务区,为今后新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常委们建议政府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在城市建设方面则提出要确保规划设计的延续性、加强产城人融合、注重软环境的打造、做好三旧改造、贯通中心城区三大片区、把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城市三水建设等。

最后,副区长戴志新代表区政府对常委们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一一回应,并通过阐述城市三水战略中的城市格局、城市形态、城市内涵和优质资源的配置,与常委们交流如何以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引领高质量的区域发展。

        W020191014639261926206.jpg

        W020191014639263487056.jpg

                      召开区政协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W020191014639264686564.jpg

 

W020191014639265907626.jpg

                                  实地察看云东海学校

W020191014639267242712.jpg

                           听取三水新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W020191014639269084713.jpg

 

W020191014639270359199.jpg

实地察看三水新城幼儿园

W020191014639271306903.jpg

 

W020191014639272196480.jpg

 召开常委专题视察座谈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