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会专栏 >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源:本网 2021-11-09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小剧场召开。

  区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何绮红,副主席杨鉴岐、彭蘅、罗俊宇,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苏宇、方小兵、张浩辉、李伟元、莫少飞、张宏标、邓沃明、乐振华,大会秘书长何兰芳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万志康,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区长李军,副书记洪普清,区委常委黄立宝、黄聪、吴可望、张志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法院代理院长麦嘉潮、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红艳,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16名,因病因事请假28人,实到18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苏宇主持。

  万志康到会祝贺,并充分肯定三水政协工作,认为三水政协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扎实推进,富有成效的良好态势,为促进三水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开创新一届政协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区政协第十届主席何绮红代表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过去五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聚焦协商民主,用新作为诠释使命,以制度优势发挥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坚持深化民主监督,用新举措助推落实,以增强实效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责任担当;四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用新干劲建言资政,以双向发力抓牢新时代履职工作中心环节;五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新思路凝心聚力,以汇聚合力巩固新时代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六是坚持激发履职活力,用新成效夯基固本,以提质增效强化新时代政协系统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三水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时期,也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时期。区政协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提升新境界;二是持续强化协商民主,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迈上新台阶;三是持续强化建言献策,在助推全区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四是持续强化团结民主,在广泛汇聚各方共识上实现新突破;五是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在加强政协队伍建设上展现新气象。
受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莫少飞向大会报告十届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他指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770件,经审查立案481件,根据内容相同相近合并处理转交办理381件。截至2021年9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会议对三水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并对2021年度履职优秀政协委员和王伯乐等18名“特别优秀政协委员”进行表扬。

  当日下午,三水区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并观看纪律教育片《警钟长鸣》。

图片 1.png

  十届三水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代表政协第十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图片 7.png

  会议对三水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图片 6.png

  会议对三水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以来办理提案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图片 2.png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万志康到会祝贺

  图片 3.png

  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召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