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全会专栏 >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政协委员踊跃建言 区长现场回应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20-01-15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5日下午,三水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11位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8位政协委员代表各界别分别作大会发言,其中,今年大会发言把抢麦发言改成界别委员代表发言,是希望能进一步发挥界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拓宽政协履行职能的途径,为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建言献策。

  首先进行的是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的发言,他们分别就公交系统优化提升、基层医疗技术人才的留和引、中小企业发展擦亮三水独有文化品牌加大普惠性公立幼儿园建设力度、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改善旧城区城市功能、聚焦铝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建立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引导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妇女创新创业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来自经济、社会科学、科学技术、教育、医疗卫生、农业、体育、港澳8个界别的委员代表依次发言,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提质扩容、扶持存量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擦亮三水体育品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平台方面提出建议区长胡学骏带领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  

  “各位委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和政协‘专家库’‘智囊团’的智库特色,对政府工作有很强的参考意义。”胡学骏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为三水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三水要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奋斗、共同参与,更离不开政协组织和委员们的支持和监督。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民主监督,更好地帮助政府、服务发展。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高效保障政协履职,切实为政协及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W020200115808045127959.jpg

W020200115808049602590.jpg

W02020011675420880254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