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其他会议

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8-11-27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7下午委召开全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有关意见,研究部署我区新时代政协工作,推动我区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区委书记黄福洪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同心同德、携手奋斗,把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同谱写城市三水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发言。区委副书记孔耀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协镇(街道)联络处正副主任、区政协常委、区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不断加大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把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十届政协以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城市三水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城市三水发展、教育综合改革、卫生与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提升三水文化软实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的还形成了建议案、视察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黄福洪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政协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政协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  

  黄福洪要求,区政协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加快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坚持落实政治协商制度,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不断优化民主监督环境。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民主、落地见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工作。  

  何绮红在发言中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文件精神,更好地总结履职经验、升华履职成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以此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重点,努力在促进新时代三水改革发展进程中,开创全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大塘镇党委区教育局、九三学社三水区基层委员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上印发了《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为今后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W020190107727668971926.jpg

W020190107727673358915.jpg

W020190107727677249866.jpg

W020190107727680980882.jpg

W020190107727684849915.jpg

W02019010772768893315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