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其他会议

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召开提案协商座谈会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9-02-27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提高提案的撰写质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2月25日,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召开提案协商座谈会,副主席李伟元、文教体卫委员会主任林志道,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欧艳阳,体育主管部门曹扬勇科长、何汉刚主任,体育界别政协委员陆晓波、梁丽芳,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彭冰洁、杨思为、刘建兴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要讨论两份提案议题:1、关于降低高危新生儿出生率的建议;2、关于加大北江体育公园对市民的开放力度的建议。

会上,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彭冰洁、杨思为、刘建兴分别就降低高危新生儿出生率提出了各自见解:目前,由于社会上仍存在对婚检、孕前检查的重视不足和对高危新生儿的认识不到位,以及开放二孩后高龄产妇增加等因素,造成高危新生儿出生率偏高的现状。针对上述情况,三位委员建议:1、科学整合医疗资源,推进婚检、孕前检错位发展,并在原有检查项目上增加影像学检查项目;2、加大婚检、孕前检查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优生优育的重视;3、区、镇(街道)两级联动,加大对镇(街道)婚检、孕前检查的资源投入力度;4、利用大数据平台,科学分析高危新生儿的发病因素,在孕前、怀孕初期及早介入治疗。

关于加大北江体育公园对市民的开放力度,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欧艳阳,体育界别政协委员陆晓波、梁丽芳认为,北江体育公园作为我区最大的公益性体育公园,是我区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但由于公园的部分产权未理清归属,以致部门体育设施闲置丢空;缺乏专业团队管理和设施维护,导致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破损。此外,由于北江体育公园体育项目较为单一,配套设施(如停车场、便利店)不完备,也是市民参与度不高的因素之一。他们建议:1、理清北江体育公园产权问题,明确管理责任单位;2、考虑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来管理运营北江体育公园,借助社会力量盘活体育设施资源,同时减轻政府资金压力。

李伟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成效,他认为本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政协参政议政,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时刻关注民生热点的积极作用。李伟元强调“无调研,不提案”,委员们撰写提案前务必充分调研、深入分析,切实做到提案“提得好、做得到、有成效”,为区委、区政府建设“城市三水”提供更多优质提案。

         W020190227393152088698.jpg

         W020190227393160886605.jpg

         W020190227393167134595.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