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席会议专栏

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源:三水政协 2017-03-28
字体: 打印本页

   

314午,区政协召开十届次主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主持,副主席黎延坤、杨鉴岐、彭蘅、李伟元、莫少飞、罗俊宇,秘书长刘小侠参加会议。区政协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1.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立案情况和讨论重点提案的确定。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54件,立案112件,经提案委员会审议合并案后,共提交85件,确定重点提案9件。

2.会议讨论了《区政协机关2017年工作计划》,除重点工作之外,工作计划还对自身建设方面增加了工作内容,其中包括加强政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与外地政协的沟通联系,学习先进经验以及组织专题考察学习等。

3.会议讨论了常委专题调研议政方案。何绮红主席指出,行政效能是三水的核心竞争力,此次专题调研议政要抓住重点,摸清楚企业和个体的情况,锁定企业为主,对企业法人的审批流程进行分组调研。调研成果要及时组织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探讨,考虑召开成果汇报会,作为参政议政的平台,要避免文来文往。要选准学习的标杆,要有深度的交流,题目要与前两年的有所区别。调研过程要带着问题寻求解决方法,结合现状的优点传承,不足的地方寻求完善方法。

4.会议讨论了区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专题视察工作方案。会议确定对全区公安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先视察后座谈,最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政协办公室要加强与区公安分局的沟通,优化视察路线,确保视察出成效。

5.会议讨论了《政协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人事任免等事项的决定》(讨论稿)。为进一步营造干实事的氛围和方便工作,提升效能,参照全国政协模式,将常委会议有关事项委托到主席会议。

6.会议研究了政协机关人事安排,调整了个别副主席分工,讨论了《三水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调整名单》(讨论稿)和《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联系各专委会工作安排》(送审稿),其中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的调整,提交区政协常委会议审议。

 

 

W020170329516504247866.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