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道)联络处 > 政协乐平镇联络处

区政协副主席杨鉴岐到我镇挂点联系企业开展调研服务

发布源:三水政协办 2017-07-28
字体: 打印本页

62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杨鉴岐带队到挂点联系企业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新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政协乐平镇联络处、乐平镇经促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反映了近期公司在发展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困难。星星制冷历时三十年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员工也越来越多,由于园区没有配套的公立医院,员工们经常面临下班时间看病难,节假日拿检查报告不方便的问题,同时佛山五区医保卡不能互通,员工报销医药费也比较麻烦;另外企业也非常希望区委区政府能重视企业基层员工子女入学问题,加大投入,增加学位,解企业发展后顾之忧。杨鉴岐副主席肯定了该公司的成绩,鼓励其再接再厉,继续发展壮大,对于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杨主席认为,园区进驻企业和员工越来越多,完善医疗卫生改革等配套设施是非常急切的需求,619日下午,三水区召开全区卫生与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提出从群众医疗需求痛点倒推改革路径,接下来期待各方面改革措施的落实,来改善园区看病难的现状。我镇经促局负责人也就子女入学问题进行答复,乐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位不足问题,近期,乐平镇政府已经新建两所学校,目的就是缓解学位紧张的困境,其中新建乐平中学预计校区于20189月份可投入使用。

 在与新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中,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后,就当今发展困境向区政协作了汇报。作为中间产品生产者,现生产成本增加,工人薪酬也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利润越来越低,但招工留人仍然是大问题;另外工业园区道路堵塞、水浸严重,经常面临货车运货进不去也出不来,员工加班加点,要补贴工资,增加公司成本,企业员工也经常因为道路问题影响上下班。杨鉴岐副主席听取了问题汇报后,立即向经促负责人了解园区道路问题建设情况,其中,乐平大道改造工程将会在年底完成道路整修建设,改善交通问题。乐平经科负责人也明确表示,近期也会根据企业需求,举行相应的招聘会,以便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W020170728421930806299.png 

                                                                                         W020170728421936493066.png

                                                       (与星星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W020170728421943588967.png

                                                  (与新昇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W020170728421946408480.png 

      (区政协领导与新昇电业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乐平经科负责人合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