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社情民意选登

2018年社情民意第五期(总第243期)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8-07-0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于提高三水居民饮用水西江水源地供给比例的建议

我市居民用水水源地主要是西江和北江水系,其中,西江饮用水取水量占90%频率最枯流量的0.7%,北江饮用水取水量占90%频率最枯流量的61.3%,受河道自净能力的影响,西江尚富余充足,北江供水能力几近饱和。根据市供水规划,新建、改建和扩建供水水厂规划建设中,应考虑优先取用西江水,远期形成水源地以西江为主、北江为辅的格局。

我区的供水水厂主要有:金本水厂、石塘水厂和大塘水厂,其中除金本水厂以西江为水源地外,其他水厂均以北江为水源地,从总体取水量来看,西江和北江供水基本是平分秋色。虽然西江和北江水源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综合污染指数整体来看,西江水优于北江水。

为此建议:

一、从企业布局和长远经济发展来看,西江水环保力度远大于北江的环保力度,饮用西江水较北江水更安全。

二、我区新建、改建和扩建供水水厂规划建设时,应考虑优先取用西江水,逐步缩小北江水的取水量,提高西江水系的供水能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