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提案选登

关于完善森林公园设施和取消森林公园门票的建议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08-02-0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于完善森林公园设施和取消森林公园门票的建议

致公党三水支部

 

理 由:

    近年西南城镇人口不断增加,随着西南城镇道路的扩建和改建,西南涌改造工程的完成,西南城市化的进程加快,城市规模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市民的休闲场所显得越来越热闹、拥挤。近年修建完善的西南公园一到早上和晚上,前来锻炼休闲的市民熙熙攘攘,显得格外热闹,说明西南公园的改建是一个民心工程,适应了西南城镇化的发展。 

    随着西南城区的扩大,森林公园离城区越来越近,但与西南公园相比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它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占地面积比较大,但平时游客不多,节假日有所改变,但并不理想。究其原因,是因为森林公园收取门票和各种娱乐设施不齐全,景区之间距离比较远,园内缺少交通工具等因素,使市民觉得花10元门票去森林公园不值得(节假日门票更贵),也负担不了频繁去公园的费用,外地游客很难再回头。使近在咫尺的公园没能真正发挥公园的作用。

实施办法、措施和建议:

    1、希望政府加大对森林公园的投入,进行道路、灯光、娱乐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有利于发展三水的旅游业,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2、早晚增开到森林公园的公交车,园内景区之间增设电瓶车之类的交通工具,方便休闲的市民。

    3、区别对待游客,对三水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取消门票,只收取园内景点的小门票,对外地游客搞通票,可以游玩园内各景区。这样的话,既可以为三水市民提供了一个茶余饭后好去处,也可以增加园内风景区的游客。

    4、加强人文建设,增添公园魅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