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提案选登

关于在城区特殊时段、地段增派交警疏导交通的建议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08-02-0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于在城区特殊时段、地段

增派交警疏导交通的建议

李社民

 

理 由:

    经济发展、城市扩大、人口增多,对城市各项公用设施造成各方面的压力和负荷,交通疏导及安全就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在城市功能设施未能完善和解决的前提下,有必要在一些特殊的时间段和特殊的道路地段增派交通警察进行交通疏导和监控。例如:观光大道上集中了三水中学高中部、初中部、三水技工学校等三家学校,在校学生总数达八、九千人,除寒暑假外,星期六的下午三、四点,星期日的傍晚六点到八点间,由于接送学生的摩托车、各种小车以及过路的各种货车都拥挤在汇丰花园、公安局附近及观光大道立交桥下一带,造成这两个时间段,交通极易堵塞。又例如:城区广海大道,不仅是城市主要马路,更是省内的主要通行公路,而随着城市发展,此路段两旁已成为城市中心区域,短短几千米距离,红绿灯路口和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较多,穿越马路的行人和摩托车、自行车较多,造成该路段过往车辆不能快速通过,往往在通行高峰期,上下班时段(上午九点、下午五点左右)造成交通堵塞和拥挤,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和摩擦。

实施办法、措施和建议:

    一、每逢星期六下午三、四点和星期日傍晚六点至八点(寒暑假除外),在汇丰花园、公安局附近及观光大道立交桥附近,增派交通警员现场疏导和监控此路段交通状况。

    二、星期一到星期六,上午九点、下午五点时段在广海大道主要路口,如恒益酒店门前、皇朝酒店门前、汽车站门前等路口,增派交通警员现场疏导和监控此路段的交通状况。在特殊时间段和路段增加交警现场疏导,对交通管理部门人力、物力方面增加的压力并不会太大,但对城市的交通疏导,减少交通安全发生机率,创造通畅交通环境,将会有明显的效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