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提案选登 > 提案与回音

关于对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08-09-01
字体: 打印本页

赵景委员:
    
你在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出的44号提案《发掘三水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发掘三水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确实是可以有效地提高旅游业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逐步确立龙头地位,优化城市的整体环境,提高地方的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你的建议很有价值,也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我们认为:要发掘三水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首先要有一个旅游的整体规划,实现科学定位,以规划统揽全局,将三水旅游资源盘活、整合、开发、推向市场,使旅游成为三水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更好的为我区经济发展服务。
    
你在建议中关于发展历史文化问题,基本情况如下:
    
芦苞祖庙是我区最早的一个旅游景区,由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每年旅游参观朝拜的人比较多,是我区旅游景区经营效益较好的单位;大旗头古村三年前由广东环球活力旅行社签约投资开发,因为土地征用的矛盾,一直没有动工;其它的历史古迹如半江桥、三水旧海关等基本是闲置资源。
    
你关于改善现有旅游景观的意见很有建设性。森林公园、荷花世界都有对景区进行二次开发意识,并因地制宜投入资金进行改造完善。近年来景区的景观有一定的提高,如森林公园新种植了樱花林、新建了蹬山路,目前,正着手大规模的林相改造;荷花世界引进了热带型荷花新品种13个、新建了水生花卉展示区和百草园等,但由于二次开发的规模不大、特色不浓,旅游文化内涵不够深厚,总体上感觉改观不强烈,存有景区“老化”现象。
    
三水因水得名,水资源丰富,但正如你说的那样,没有很好的进行开发利用,除了九道谷漂流景区以外,缺乏大型的水上乐园。自然风光秀丽独特的思贤  暂时还没有得到开发利用。
    
今年上半年,宋德平书记、卢立湃区长等领导先后到我局进行调研,刘健宇局长全面地向区领导汇报了三水旅游工作的情况,具体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开展旅游的工作思路和应对措施,也积极提出早日制定三水旅游的整体规划,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宋书记、卢区长等领导听取汇报后,给予分析和综合评价,一再强调,在继续做好旅游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云东海湖的开发建设和大南山的规划建设,打好“水文化”和“生态牌”,并作为龙头带动旅游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
    
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三水旅游资源一定能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通过整体规划、资源整合、大力提升,三水旅游一定会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你在提案中还提出了城市规划和建设要开辟一些主题广场,提升城市品牌,这个建议我们会及时转告区建设局,提请有关部门参考。
    
此复

 

 

                              三水区旅游局

二00八年五月二十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