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言献策 > 议政成果选登 > 解放思想 科学发展

关于做好“全城通办”行政审批改革的建议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16-03-28
字体: 打印本页

                   九三学社三水区基层委员会

    一、行政审批改革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

区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探索“受审分离”运行模式,推进以“全城通办”为目标的行政审批改革。“全城通办”是指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整合各级行政审批职能,实现在任何一个行政服务网点均能办理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

二、“全城通办”符合企业和群众的诉求

十八大以来,中央在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精简或下放了很多行政审批事项。作为地方政府关键是要提高审批效率,做好审批服务。对办事人来说,一是能清楚地告知哪些要审批?审批需要哪些条件和哪些资料?到哪个部门审批?二是希望审批尽可能快捷,少交一些资料,少跑几次政府。“全城通办”正是顺应了这一诉求,很有必要。如果能实现目标,可提炼为具有三水特色的改革成果,很有推广价值。

三、实现“全城通办”的目标尚存在很多困难

实现“全城通办”的目标需要解决几个问题,一是要采用“受审分离”模式,即受理与审批由不同的人负责,可在不同地点进行。二是对分散在各行政服务网点的审批件受理人员需要进行专门的培训。三是审批资料和审批结果的传递要及时高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