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何绮红主席率队到东莞坝头社区考察美食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

发布源:本网 2021-03-2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美食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3月25日—26日,区政协主席何绮红率区相关职能部门一行13人,前往东莞万江区坝头社区学习借鉴文化创意街区升级改造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调研组首先前往坝头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坝头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坝头社区的鳒鱼洲和下坝坊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通过对老旧房屋厂房升级改造取得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就推进传统建筑中融入现代文化的升级改造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接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坝头社区的鳒鱼洲和下坝坊。据介绍,鳒鱼洲是改革开放初期东莞作为全国农村工业化先驱和模范的重要物证。经过活化利用,目前入驻基地的文化、创意、休闲企业已达70多家,成功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推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下坝坊是珠三角地区岭南水乡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村落之一,被誉为东莞市的“岭南水乡文化泛博物馆”,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下坝坊结合小桥、流水、人家等典型的水乡元素,以岭南水乡风貌和水乡文化、亲水平台、休闲咖啡茶座为亮点,在古村落资源的基础上丰富文化内涵,积极打造文化休闲创意街区,在短短数年之间,使之成为文艺青年的文化休闲热点,以及东莞市中心的“城市客厅”。

  何绮红主席表示,坝头社区在对旧区升级改造中能够脱颖而出,其独到的经验和方法值得我们学习,作为职能部门要有担当,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为提升三水城市形象,助力三水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三水区政协副主席彭蘅、张宏标以及相关委室领导,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等领导参加了考察活动。

IMG_20210325_145723.jpg

  在坝头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

IMG_20210325_161333.jpg

  参观坝头社区的鳒鱼洲文创项目建设

图片1.jpg

  参观坝头社区的下坝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