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何绮红主席率队赴芦苞镇调研“美食+”专题

发布源:本网 2021-03-31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由区政府、区政协联合举办的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紧紧围绕“全力推进‘美食+’,打造湾区美食新高地”的主题开展调研。3月3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何绮红率队到芦苞镇对美食文化产业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佛山刘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佛山市实验技工学校及芦苞镇河鲜美食街改造项目进行参观调研。据介绍,为启动绿色食材工程,夯实美食好根基,刘氏水产公司采用回水养殖方式,实行“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培育出的皇帝鱼远销全国。芦苞镇依托佛山市实验技工学校建立了“芦苞镇粤菜师傅人才培训基地”,大力开展“粤菜师傅”工程,使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正式落户芦苞,同时建立“刘普畅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使其成为芦苞美食文化的一面旗帜。芦苞镇政府推动的河鲜美食街改造项目,因地制宜,实行古墟镇片区环境提升工程, 改造面积2.3万平方米,推动芦苞河鲜美食聚集化、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芦苞旅游饮食协会有关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芦苞镇的旅游、美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何绮红主席表示,芦苞镇有着深厚的美食文化基础,希望能充分利用现有旅游文化资源,讲好美食故事,做活水文章。

  区政协副主席彭蘅,副秘书长、提案室主任陈晓,区政协常委严振飞,芦苞镇镇长黎锦标、副镇长李绮云等陪同调研。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