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专题协商交流活动

发布源:本网 2021-03-31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1日上午,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委员围绕“以水产种业为突破口,助推水产强农建设”进行专题协商交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鉴岐,专职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苏国麟,议政室主任李伟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林锦荣,大塘镇党委副书记梁楚南等参加了协商交流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三水区合洋水产有限公司、顺华源水产 有限公司、广东劲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大塘镇现有鱼塘  面积25909亩,全镇现有水产苗种繁育场4个(其中三水顺华源水产有限公司为省级水产良种场,黄玉英水产场为区级水产良种场,余下三水合洋水产有限公司和广东渔上渔科技水产有限公司已完成建设,计划今年投产),年繁育苗种241.43亿,其中桂花0.43亿、加州鲈7亿、黄颡(骨4亿、四大家鱼230亿。随后,视察组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塘镇党委委员余景雄对大塘镇水产产业的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们就如何助推我区水产强农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杨鉴岐副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解决种源“卡脖子”的指示精神,结合三水 的实际,从水产种业发展求突破,将水产强农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水产种业振业规划,依托我国、我省的水产种业科研优势。充分利用、发挥好目前我区现有的省、市、区的水产科研基地,加大建设力度,把水产种业建设作为我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打造三水农业名片,带动全区水产业再创新辉煌。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