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三水区政协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区湾区文旅名城建设情况

发布源:本网 2021-04-08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8日,区政协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区湾区文旅名城建设情 况,实地调研了解我区代表性文化旅游景点的建设进度和发展规 划,为更好推进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建言献策。

区政协常委会一行先后到位于西南街道的广三铁路百年火车站项目、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珠三角之源— —三江汇流和位于白坭镇的聚贤楼进行了实地视察。

据介绍,广三铁路百年火车站项目是以中国最早的复线铁路终点站三水站旧址为核心,对周边约4.4万平方米的范围进行整 体活化提升,形成集特色美食、独特文化展示和休闲娱乐等功能 为一体的百年火车站主题公园。预计火车站博物馆在6月份前完 工,民国风情美食街在12月份左右完工。而广三铁路革命斗争 事迹学习教育基地是依托广三铁路百年火车站项目,沿着历史的 轨迹,记录了广三铁路上发生的可歌可泣故事和艰苦卓绝斗争精 神,预计在7月份对外开放。

珠三角之源——三江汇流是西、北、绥三江交汇之处,因其 独特的地貌和悠久的文化风俗、历史人文景观而闻名。思贤滘、 昆都山等景点早在1985年就被列为三水八景之一,当前将重点 建设“昆都耸翠、江根思贤”主题片区,打造农业田园风光产业 带,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聚贤楼原为白坭镇水利灌溉工程——沙围泵站,经融入古建 筑文化改造成为展示白坭“乡贤文化”的载体,展示了白坭乡贤 从宋、元以来从治学到治水到治乡的历史,是白坭以文创古镇建 设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磅项目、展示人才振兴的重要载体。

区政协常委会对我区湾区文旅名城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加强“旅游+”产业布局,多链接社会资源、商业 资源,开展主题活动,吸引群众前来游玩消费,通过文化景点推 动三水文化经济产业发展,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经济来 源,形成一个整体的文旅经济产业。

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区政协副主席杨鉴岐、彭蘅、李伟元、莫少飞、张宏标等参加专题视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旺,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坚陪同视察。

DSC_5059.JPG

在广三铁路革命斗争事迹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DSC_5084.JPG

  视察广三铁路百年火车站项目


DSC_5124.JPG

  视察珠三角之源——三江汇流


DSC_5149.JPG

视察江根村


DSC_5188.JPG

视察白坭镇聚贤楼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