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佛山市政协到我区开展“促进佛山种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21-07-13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3日,佛山市政协骆毓林副主席率领调研组到我区开展“促进佛山种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鉴岐,专职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苏国麟,芦苞镇委书记杨军,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林锦荣,三水区6家种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三水区芦苞镇的广东佛山健叶现代科技农业园。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是一家集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农业生态园。经过十一年创业,农业园种植基地已辐射至广东、福建、云南、宁夏、贵州、黑龙江、四川等省。按“一带一路”的精神,正在柬埔寨、泰国、 马来西亚等国家创建健叶国际基地,其中出口备案基地2900亩。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林锦荣作汇报,提到近年来,我区种植业种业工作按照现代种业发展规划总要求,依托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及区种业企业,大力推进良种良法,加强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和科研单位开发具有本土优势的蔬菜高质量种子,同时我区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形成了以优质蔬菜种植为主的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我区目前有规范化管理的水产苗种场13家,其中包括3家省级良种场(佛山市三水白金水产种苗有限公司、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顺华源水产有限公司)。生产品种主要以大口黑鲈、鳜鱼、乌鳢、黄颡鱼、四大家鱼为主,水产种苗年产量约304亿尾。佛山市政协委员与我区6家种业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经营发展模式、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1.jpg图片2.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