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到江门市江海区、蓬江区进行考察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办公室 2022-01-14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3-14日,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元、原主席何绮红、原副主席彭蘅率文教体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江门市江海区、蓬江区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

  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江门儿童公园和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据了解江门儿童公园由江门江海区倾心打造,定位为功能全面、主题鲜明、具有原创特色的高品质无动力儿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0.8万㎡。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位于西江边,有21公里的国际半马马拉松标准赛道,可举办大型国际马拉松赛事,周边环境舒适、风景优美,一边是沿着碧道规划得富有律动的翠绿植被带,一边是静静流淌的西江水,已开放的4公里西江碧道示范段两旁点缀着儿童游乐设施、草坪、咖啡馆、书屋等休憩点,许多市民选择在这里深呼吸,感受江门特有的生态脉动。考察组还考察了江海区图书馆、彩虹村和蓬江区滨江碧道公园、人才岛潮头公园等,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便民公园、健身活动场地管理运行等方面情况,在考察期间与江门市两区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作了交流,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李伟元副主席提到,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事业,既要坚持政府主导,又要落实多方责任。我们三水区要多向江门市江海区、蓬江区借鉴学习,各镇(街道)要将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助,特别是关于资金的筹集和规划,要结合实际,大胆尝试,根据需求和功能定位进行多元开发,努力打造具有三水特色的品牌文化体育活动,要更加突出惠民便民利民,在加快建好各项文化体育设施的同时,注重管好用好这些设施,确保最大限度发挥功能作用,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受益得实惠,就近就便乐享高品质生活。

  区政协副秘书长、组织联络室主任李飞跃,组织联络室副主任黄浩忠参加考察。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