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调研组赴广州市南沙区、潮州市湘桥区考察学习

发布源:本网 2022-06-17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2年专题议政调研工作,6月15至17日,区政协副主席方小兵率调研组就2022年常委会议政专题和主席会议议政专题到广州市南沙区、潮州市湘桥区考察学习。

  6月15日,调研组首先就做大做强国有资本专题到广州市南沙区考察广汽丰田有限公司和南沙规划展览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由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合资年限30年。据悉,广汽丰田扎根南沙十余载,已吸引集聚40余家主要零部件企业,推动汽车产业成为南沙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计划于2022年6月底建成投产,届时广汽丰田产能整体将达到100万台,成为丰田全球集中规模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南沙规划展览馆地处南沙中心城区,通过信息技术、立体化展示等高科技手段,展示南沙城市形象,主要展示内容包含了南沙自然生态环境、历史发展轨迹、历史文化遗产、南沙发展历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南沙自贸区先进制造等情况。

  6月16日,调研组就推进高质量文化建设专题到潮州湘桥区考察。广济桥、牌坊街,学习了湘桥区古城文化保护的做法。潮州是广东省非遗大市,拥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17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47项,市级非遗保护项目10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位居全省前列。近年来,潮州建立“政府导向、专家指导、居民配合”上下联动一致的保护模式,启动了古城33条街巷的“微更新”,用“绣花”的功夫修复古城肌理。潮州在广济楼辟建潮州非遗展览馆,推进“文物+非遗”,让文物单位成为非遗展演的空间载体,依托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区、主题街巷等场所,潮州正致力打造古城非遗展销“大客厅”,推动非遗文创产品的开发,赋予非遗更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考察学习后,调研组认为要认真思考我区实际情况,虚心学习外地的工作经验,就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和推进文化建设上提出适合我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区政协常委李伟明、区艳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晓燕,区国资局副局长王磊,区政协议政工作室副主任胡秀文等参加考察调研。

IMG_20220616_162629(3).jpgIMG_20220615_112654(3).jpgmmexport1655428140900(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