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源:本网 2022-11-08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11月8日上午,区政协苏宇主席率队对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0220059号《关于建设“幼有所乐”儿童公园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区政协副主席张浩辉主持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朱祥凯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协商督办。区政协提案工作室、提案主会办单位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督办组一行现场视察了云东海三江水韵篮球主题公园和云东海荷香湖儿童公园等。云东海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

  会议首先由提案主办单位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黄素瑶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部门负责人作补充发言。我区在云东海街道、乐平镇选取人口居住密集且公共服务条件较好的片区,以儿童需求为导向,高标准建设2个不同主题的公益性儿童公园,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儿童公园,进一步补齐儿童游乐设施短板,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城市品质的提升。两个儿童公园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成为我区首批公益性儿童无动力游乐公园,为我区少年儿童提供健康成长的活动空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优化儿童公共服务。

  今年区委宣传部(文广旅体局)在全区范围内新建或提升改造29个社区体育公园。各镇街均设立了专项配套资金,用于儿童公园、体育公园等公共文体设施的建设和现有儿童游乐设施设备的管理和定期维修、维护和更新,同时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充分融入儿童友好理念,因地制宜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和活动空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黄猛高透露,西南、白坭等多个镇街均有意愿建设儿童公园,三水儿童公园“从零到多”的转变将加速实现。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我区儿童公园建设、完善周边停车位、商业等相关配套建设、加强对儿童公园设施设备定期检修、维护和更新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区政协主席苏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老百姓办实实在在的事情。建设儿童公园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增强人民福祉的举措,是解决未来接班人的问题,不仅是娱乐,更是对青年儿童的锻炼、锤炼、磨练。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加紧推进儿童公园和社区体育公园新建工程建设,兼顾施工效率和质量安全,争取能够如期开放,全面提升三水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