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2022年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区长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

发布源:本网 2022-11-25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1月23日,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2022年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区长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淼商”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围绕低效工业用地改造提升、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区长、有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道)领导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苏宇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张浩辉通报了今年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的调研情况,区政协联合区经科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镇(街道)围绕“深入推进低效用地改造提升,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主题,开展区内外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采纳了提案《加快推进盘活区内低效用地的建议》和2022年区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动我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中部分意见建议。

  会议邀请了广东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低效改造或低改引进企业,以及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二级数字工厂现场分享低改和数字化转型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企业在项目落地和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问题和诉求。

  会上,区经科局作为承办提案的主办单位,对《加快推进盘活区内低效用地的建议》和2022年区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动我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2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答复,以及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并现场为企业准备了扶持政策的蓝册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小玲建议企业要抓紧国家政策机遇,利用好开放性金融基金、中长期贷款、贴息贷款等融资工具,积极探索包括股权式改革、产业方向改革以及与政府合作的改革、科技创新改革在内的多元转型升级方式,充分利用地方的惠企政策等提升企业自身发展实力。

  随后七个镇(街道)的镇长(主任)汇报了辖区内低改工作,并对企业的诉求进行一一回应,表示将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深学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详细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他感谢企业选择三水、扎根三水,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要求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道)聚焦企业所需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服务好、发展好企业,尤其是各镇(街道)的镇长(主任)要做好上门服务,建议镇(街道)的镇长(主任)与企业建立联系机制,每周与企业定期交流。最后他建议区政协要继续发挥好广泛联系、凝心聚力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运用好联系广泛优势。积极牵线搭桥,积极向外界宣传推介三水,吸引更多客商来三水投资兴业。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