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关于加快推进三水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专题视察

发布源:本网 2022-11-22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助力我区现代都市农业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元率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关于加快推进三水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位于南山镇的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项目以及佛山市农科所开展视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介绍,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项目位于三水区南山镇,占地面积近1万亩,建设用地面积约231亩,投资总额5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为四大功能区:分别为无人化农业试验区、设施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区、生态智慧渔业区、农耕文化旅游游览区。目前,无人化农业试验区已初步建成,生态智慧渔业区及农耕文化旅游区已完成部分项目建设并开始试产运营。佛山市农科所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成立于1959年,2004年3月从南海平洲搬迁至三水,占地768亩。农科所主要承载了广东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广东省农业良种良法示范基地、佛山市菜篮子种子种苗基地、优质水产种苗繁育中心、佛山市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等5大综合功能,成为我省种业创新的重要示范基地,也是我市科普+农旅的主要目的地。

  委员们围绕《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推动三水农业提质升级——关于加快推进三水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和主题,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园项目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参观市农科所在农业种业创新方面的发展成果,使委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履行委员职责打好基础。

  区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禤显球,区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林辉明,区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郑世良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视察碧桂园万亩智慧农业园项目

2.jpg

视察佛山市农科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