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协动态

区政协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专题视察

发布源:本网 2022-12-0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落实区长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有关精神,12月5日,区政协主席苏宇率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区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和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恒力泰生产运营中心,企业可实时对产品研发、生产、交付以及售后进行全流程跟踪,为企业决策和管理提供全面数据分析。在葆德数智体验中心,视察组看到一面巨大的LED显示屏,每台空压机的运行情况、能耗情况一目了然,每位空压机维修师傅的工单、评价情况尽收眼底,通过对空压站现场数据采集,经过分析气电比、耗电量等运营关键数据,可实现中控PC大屏及手机端实时能耗监管、自动抄表、远程管理等操作。

  区政协主席苏宇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当前企业发展的趋势,制造业企业只有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步伐,将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企业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物流仓储等各个环节,通过科技赋能,重构企业生产模式、客户关系、产业生态,打造更加灵活的以顾客为中心的数字化组织,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为广阔的生存发展空间。

  区政协副主席方小兵等参加视察。

1.jpg2.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