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三水区政协委员周梧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9-02-21
字体: 打印本页

W020190221594070011808.jpg

    周梧,中学英语高级教师。1982年7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外语系,现在三水区河口中学任教。 周老师从教30多年,一直严于律己,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工作上,他注重教法与学法的探索和研究,实施目标创新教学。在课堂上,周老师以传授知识,开发学生智力,使学生能有效地掌握和运用英语语言技能为主导目标,遵循英语科精讲多练的教学原则实施开放式的教学。周老师常说:“与学生心灵沟通,教学教育工作会事半功倍”。周老师在工作中关注学生的思想与情感,擅于营造宽松、民主、和谐与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他的课深受学生的欢迎。周老师还积极参与各项教改教研活动。曾获三水区英语教师公开课、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他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国家、省、市和区级优秀教学论文奖。周老师能独立承担编写学习资料和各年级英语的各类考试题及竞赛题的命题工作。2004年曾约为《英语周报》编若干套初一和初二年级的英语听力练习题;2006至2014年受东莞市教研室委托,每年为东莞市命制20套中考英语口语试题。周老师还曾为省中考命题组成员,2003至2012年间,前后九次受聘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参加广东省中考英语试题的命制工作。

  除了是一名中学英语教师外,周梧老师还是广东省普通话测试员、广东省朗诵协会语言规范专业委员会委员、佛山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佛山语言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三水区语言艺术协会/全民悦读三水阅读会主席。  

  2001始至今,周梧老师曾多次获省市区级的演讲、朗诵、小品等语言艺术类比赛大奖。周老师还多次参加市与区级大型话剧与朗诵会的演出。作为三水区语言艺术协会的主席,周老师一直致力推动三水区语言艺术的发展。他积极组织举办各类语言艺术活动,担任一些单位语言类比赛的辅导和评委工作。周老师和三水语协/阅读会的其他负责人一起先后在三水区组织了15次语言艺术类的活动,并多次协助区内的语言艺术培训机构举办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三水语协/阅读会成功举办了全民悦读朗读大会三水赛区的比赛,并亲自带优秀选手赴北京参加全国的总决赛。进京参赛的17名选手获得了18个奖,周老师本人也获得了伯乐奖。  

  周梧老师担任区政协委员以来,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开展社会调研活动,注重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勤于思考,求真务实,积极撰写委员提案,在社情民意方面建言献策。  

  无论是在教育教学工作,还是三水区语言艺术的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周梧老师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