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艺术园

我们身边的大画家——汤垚委员

发布源:三水区政协 2014-07-28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区政协委员、常委垚的油画作品《工地》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并代表广东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为此,我们特此慕名拜访了他。

    走进他的画室,一幅幅宏大气魄栩栩如生的作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油画《南湖红船》再现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时的场景,该作品参加过“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荣获该次美展的最高奖,2002年10月刊登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机关刊物《美术》杂志封面,2007年被广州艺术博物院收藏。油画《蔡廷锴将军》,再现蔡廷锴将军在松泸指挥作战的情景,该作品荣获广东省重大历史题材优秀奖。油画《决堤》则反映1998年军民抗击洪灾的场面,该作品入选“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在座谈中,我们知道汤垚委员,早期从事过美术广告工作,但他对油画十分钟爱,师从国内许多名画家,30多年来坚持默默无闻的创作,最近十年终于取得了惊人成就。他的作品题材广泛,富有特色,入选和获奖优秀作品较多。除上面提到作品外,如油画《新疆少女》入选“第四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览”。油画《开发中的工业园》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八次新人新作展览。油画作品《秋菊》入选“吾土吾民”中国油画展。油画作品《惊涛骇浪》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十八次新人新作展览。油画作品《建设中的北环》入选“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风云》获“庆五十华诞,迎澳门回归”广东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东方花器》(水彩)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被评为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全国第十届美术作品展览”。作品《感天医者》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广东美术作品展览”。作品《农庄秋色》入选“庆祝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成立55周年美术作品展”。油画作品《热雪》入选广东省“建国6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等等。

    他现在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油画雕塑院画家、研究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南方分院画家,广东画院首批签约画家。许多作品多次在省美展和全国重大美展入选及获奖。他是我们三水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三水政协的光荣。下面刊登他几幅大作与大家共赏。(陈晓)

W020140730559998530401.jpg

《新疆少女》

W020140730560003423761.jpg

《南湖红船》

W020140728586703537363.jpg

《建设中的北环》

W020140730560010978483.jpg
《秋菊》

W020140804372874202098.jpg

《决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www.ss.gov.cn & www.sanshui.gov.cn 公安备案200304A0009 粤ICP备0510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57-87783817 传真:075787734534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协楼

建议用IE9.0或以上版本浏览本站,最佳分辩率1440*900